Do u like me❤

Tuesday, January 4, 2011

“季梦”教会我的事


其实他的名字叫隽为,而最后为什么沦为“季梦”这名字,那是一场搞笑的误会,而这名子的意思是,小鸡鸡 o_O||| 是的!没有错~

 

他是谁?他是eddie家,他妈妈帮人家顾的小孩,据说从他出生后第二个月就已经抱过来给他们家顾了。而现在已经是迈入第六年了,换句话说,季梦今年(2011)刚刚六岁了。是蜡笔小新的岁数~我不是很常接触小孩,所以一有小孩子在身边,我就会觉得很新鲜。他很喜欢跟我进房间,有一次,他跟着我进来,

季梦:“姐,你在做什么?”
    我:“阿姐要准备冲凉咯~”(在忙着收拾衣服)
季梦:(愣了几秒后杀出一句)“哦,阿姐要冲凉哦!”(然后笑笑出去把门关上)
    我:(。。。)o_O|||

他知道冲凉的事男生要回避?是人小鬼大吗?还是我太低估现在的小孩?还是这个岁数的他们原本就该知道?因为很少接触小孩,所以我真的搞不懂在这样的年龄,他们懂的程度到哪里~


刚开始来的时候,很喜欢跟他玩,因为他很乖。我就在eddie面前称赞这孩子很懂事很乖。eddie冷笑说:“久了你就知道,脾气坏到要死!”我听了还不信,因为我都相信自己看到的事。日子久了才发现,原来听来的事也不一定不可信。

跟他相处几天,他还很乖巧听话不发脾气。但跟他相处久了,他竟然原形毕露,小孩本色一现~吓的我不太敢跟他玩了~他会因为他人无心的一句话,放声大哭,大发脾气,翻脸不认人。

比如说他拿了一样东西过来给你,你说:“我不要,你拿回去放!”他就顿时脸色一变,觉得心被你伤到了,就扁嘴大哭~ 他的发疯三部曲,①扁嘴,②大哭,③跺脚~很眼浅,真的太眼浅~ 


eddie妈妈脾气算好的,有时候被他的无理取闹也搞得大声嘶吼,要他听话,骂他打他~脾气这么好的一个伯母也会被着小魔鬼搞的失去控制,如果那是我,脾气原本就不好,搞不好发疯也成?!

其实季梦的性格那么偏激,脾气这么坏,也不是没有原因的,据说他父母亲也没什么管教这孩子。早上一大早就把他送来这里,晚上七点才又把他接走,公共假日除外。没办法双亲都得工作,而且上有一姐,下有一妹,大人也很难分身,三个孩子都兼顾无不妥~ 长期这样下去,孩子哪能管教得好?现在的小孩很早熟,思想“日新月异”,如没有大人时刻在旁提点,思想也会扭曲。心事没有管道得以宣泄,终日把郁闷藏在心里,小孩也会有忧郁症~

有时候我觉得季梦很可怜,他没有朋友陪他玩,大人又因为怕他的坏脾气,不敢跟他玩的太疯,他就一个人玩着大人不要的东西当玩具,自得其乐。他有一桶“垃圾玩具”,我们说那是垃圾(都是一些不要的空罐,一些坏了的电器),他说那是他的玩具。怪可怜,人家妈妈都没有买他玩具,我们外人能怎么样~


季梦-让我畏惧以后生小孩,因为管教小孩,不懂怎么下手才管用,才会看到成绩。我希望他健康就好,这是最重要的不在话下。可是,我也希望他是家教好的小孩。现在的人,男女平等,夫妻俩都出来工作分担一切,而生下来的孩子很大可能就交给家公家婆,或是像季梦这样寄放在别人家托养。像这样的情况,如果你想要慢慢管教他,栽培他,接触他,了解他,一天有四十八小时再说吧~而且出来社会工作,你有压力,我有压力,自己的情绪都一团糟的时候,还要担心孩子的健康,课业(最基本的)。甚至说要担心他的心智成长的正常不,那不是搞的大人一个头两个大。搞不好顿时产生个念头说,不生还好?!

当然事情有好也有坏,看你怎么看待咯。但我只是把最现实的一面先摊出来想想,问自己够不够成熟面对这一切。如果你跟老公之间有意见分歧的时候,孩子又无理取闹,工作又不顺心时,你该怎么面对?好了,就算其中两样同时发生就好,一次两次可能可以迎刃而解,在多次这样的时候,大人也是人好不好,EQ再高也会有发飙的时候~


虽然这样有起有落,有开心有不开心才叫生活,但有的事情可以计划周详一点,免得后悔莫及。比如说,没有太多时间分身工作和孩子,不要生多,一个就好~觉得没有能力抚养,给不到他们很好的,不要生,二人世界也很好~有时候我会提醒自己,未来并不远,不要想的太梦幻(以后我要给孩子最好的,我要把它管教的很严,我要做superwoman把孩子教好,事业有成,又漂亮的女人~),现实一点会比较好~






4 comments:

  1. 现在小孩很够力的!我做教学的,接触不少这种小孩!小小便不怕人,说谎,利用,挑破,以小犯大,样样行。。。他们道德根基不扎实,过早接触网络,,媒体。。。

    生孩子一定要严治管教,事业就让男人去做吧!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2. 错不在小孩,是父母的教育方法~
    管教孩子最大的错误就是:宠!!
    最烂的方法就是:大声喊大声骂,喜欢才跟你笑嘻嘻。
    哎~教孩子真难。。+0

    ReplyDelete
  3. Mr/Ms Anonymous,
    你说太对了!孩子应该可以被鼓励,被称赞,但千万千万不可以宠!

    你可有听过弟子规?

    ReplyDelete
  4. 金龙:弟子规我知道:) +0

    ReplyDelete

Follow me❤